lemon

热爱梅溪湖36子,
不定时更新,催更好用

向往的梅溪湖(第四期,中)


固定嘉宾:李琦、王晰

飞行嘉宾:王凯、马佳

圈地自萌,勿上升真人。


午休时间,王凯、王晰、李琦三人摊了满院的麦子,在地上晒着。近屋的土灶上坐着一壶水,正咕嘟咕嘟地冒着热气。王晰催着王凯和李琦两人回屋去睡午觉,自己又跑去打了盆水,拿抹布把厨房里里外外擦了个焕然一新。


“哎,有人吗——”

王晰正打算再去打盆干净的水,就听见了马佳中气十足的美声喊话。

“哎呀,佳儿”,王晰眼睛本就不大,一笑起来,更是眯成了一弯月牙,“来啦来啦”。

“晰哥!”

马佳笑得可可爱爱,一把抱住了前来迎接的王晰,“想死我了,晰哥!”

“佳儿,真是,好久不见了”

王晰往身上蹭了把手上的水,才用干净一些的手拍打着马佳的后背。他们两个上次见面,也是你蓝巡演的时候了。


“晰哥,你是不是又瘦了”,马佳笑嘻嘻地伸手,揽上身边人的腰肢,“你看看你看看,我一只手都快能揽过来了。哎,琦琦和凯哥呢?”

“快行了你。他俩累半天了,我让他们睡觉去了”,王晰一边和马佳完笑着,一边做了个手势,示意马佳小声说话。

“你房间在楼上,左数第二个屋子。我先给你把包放客厅里,咱俩去菜园子里转转去”

王晰抿了抿嘴,憋着笑,回头观察着马佳的反应。

“菜园子?去那儿干嘛啊?”

马佳眨眨眼,有些紧张地吞了口口水,心中忽然浮现出一股不详的预感来,“不,不是,我没点素菜啊?”

“咋还结巴上了呢”,晰哥嘴角疯狂上扬,恶作剧得逞的成就感油然而生,“佳儿啊,你听哥跟你解释。这不是经费紧张吗,确实是。。。”

王晰装得人模人样地看着马佳,揽着人就往后院儿走,语重心长之余还差点儿笑了场。


“啊,真的啊,他们真这么过分啊?”

单纯善良的马小佳真被王晰给糊弄了过去,瞪着眼望向导演组,“不是,我晰哥他们干这么多活儿,这么辛苦。你要是节目效果就算了,不能真不让人吃啊。我说怎么还又瘦了呢,你们要给饿坏了可不行啊!”

“就是,你说后期剪剪算了呗,非整那么认真干什么”,王晰颇为心虚地隔空安抚了一下导演组的情绪,笑嘻嘻地把马佳带进了他们的小菜园。

还别说,经过大家一段时间的悉心培育,这小菜园儿给整得,也算是像模像样的了。


“看着想吃什么就摘什么,也没什么好招待的。回头回了北京,哥再请你好好吃一顿儿”

“哎,别别别”,王晰这么一说,倒弄得马佳不好意思了,“没,就是开玩笑的。蔬菜多好吃啊,新鲜又健康的,在城里还吃不到呢。我小时候在奶奶家的时候也是,就喜欢摘些黄瓜、西红柿什么的吃。”

一旦接受了这个设定,马佳立刻又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了摘菜当中。


“这黄瓜长得可真水灵”

“可不吗,琦琦天天来园子里浇水”满筐的硕果看得人心里高兴,王晰咧了咧嘴,露出一对儿小虎牙来。

“咱再拔颗菜吧,也是之前琦琦种的”

“好啊”马佳点头,搓了搓手,跃跃欲试地摆好了姿势,“拔蔡蔡喽~”

(蔡程昱:别cue我,没结果)


“哎,晰哥,你看过网上那个表情包没有。就是我拔菜,然后她们给p成了蔡蔡的那个”

“看过,我还用过来着”王晰点头,腹黑地笑笑,“哥手机里存的最多的就是你的表情包”。

“哎呀,蔡蔡真是个不错的孩子。基本功扎实、先天条件好,还能吃苦能学习的”

“可不是吗”,马佳从王晰背上把菜筐顺了下来,还没等王晰反应,就背着竹筐,一溜烟儿地跑了出去。

“佳儿你慢点儿跑,别摔了”,王晰跟在后面追了几步,一脸无奈地摇了摇头,“摔了可就吃不着鸭子了!”

“哦——!”,马佳点了点头,忽然反应过来哪里有什么不对,“哎,晰哥,你刚才是不是说鸭子了?!”

评论(2)

热度(49)